隐者

【all渤】压寨夫人

第一章。


在广袤的大地上有一处名为颜国的地域,此国地大物博,繁荣昌盛,民风淳朴,生活和谐,实在可谓是完美的国度,但是再完美的东西都有瑕疵,这颜国唯一的瑕疵就是在国都的外围有一伙山贼。


这伙山贼真是横行霸道,冠名一方,就连官府都要敬畏三分,根本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的山贼们的窝点就在国都外围的的山上,但凡要是从国都出来的有点闲钱的都得给打劫一番。


要说这伙山贼也算有良心,杀人放火的事从来不干,也就是没事打打劫、闲来闹闹事,以孙红雷为首,这家伙可是个典型的强盗土匪,看见什么想要的就一定得得到手,要不然他就难受。


早先官府也想说给他取缔了,但这伙人是文武双全,军师黄磊是有名的神算子,手下的武者罗志祥和杀手张艺兴都不是好对付的,久而久之,也就独霸一方了。


其实这伙山贼大部分时间都挺闲的,不打劫的时候就在山上赌赌骰子,切磋武艺,有时候还会心血来潮的修修桥,做做好事,当然这些外界都不太了解就是了。


这不,这帮闲人又聚在一起商议着什么了。


孙红雷表情严肃地坐在椅子上,一声不吭的注视着下方的小弟们。作为军师的神算子黄磊坐在一侧,罗志祥和张艺兴坐在下排,其余的小弟都是席地而坐,仰着头注视着自家老大霸气的小眼睛。


没人说话,气氛尴尬,孙红雷干咳了两声,眼神瞥向黄磊,后者淡定地喝了口茶,无视了他。


“黄磊!”孙红雷小声地喊道。


“你自己的事,你自己说。”黄磊表示我就是来喝茶的。


“这种事我自己怎么好说啊!”


“你有什么不好说的,不就想要个媳妇吗?”


“这多不好意思啊,你说呗!”


“我不管,你自己思春了别来找我。”


“嘿嘿嘿,怎么说话呢这是,这是正常的需求!”


“那你害羞啥?”


“这不当着这么多人呢吗?”


“少废话,你说不说,不说散会,我还忙着呢。”


“你忙个屁你……”


“大哥大哥!”罗志祥实在听不下去,敲了敲桌子,“你俩就别聊了,不就是找媳妇吗?你有对象了没?”


“你咋知道我想找个媳妇呢!”孙红雷瞪大了眼睛。


“红雷哥,你当我们聋了吗?”


“咳咳……好吧好吧,咋地了!我就是想找个媳妇咋地了!还不成了咋地!”


“没人说不成啊,你就别掩饰了,赶紧说说有没有看上眼的啊?”


“就是就是,说说吧!”


底下跟着一起哄,孙红雷脸上一红,挠了挠头:“听说,听说员外家的姑娘挺漂亮的是不?”


“你是说陈员外家的千金吗?我听说的确是个大美人啊!”


“何止啊,好像是倾国倾城!”


“我听说有沉鱼落雁之貌!”


“没错,你们觉得,是不是只有这样的大美女才能配得上我这样的俊秀男子啊!”孙红雷喝了口酒,笑道。


“你不是俊秀男子,粗犷还差不多。”


“黄磊,你别拆我台!我说正经的呢!”


“好啦好啦,我听说员外家的千金最近正打算出嫁,要从咱们山下过。”


“真的啊!什么时候?咱给他抢了吧!”


“好啊好啊,最近正无聊呢!”


“大哥是该有个媳妇了!”


“我也想见见人有多美啊!”


“那咱就这么定了,七月十五,千金出嫁,咱就给她截胡了,”黄磊喝完最后一杯茶,“各自准备着,到时候给老大抢媳妇去。”


这事就这么定了,山里的人都很兴奋,对于给老大娶媳妇这事也都特上心,孙红雷自己也兴奋地满面荣光,这下子事情闹得太过,竟然就给传到了员外家的耳朵里了。



 

员外家。


陈老爷正在屋里团团转,心急如焚。陈家小姐坐在一旁,她是个安静地大家闺秀,此刻也只是在一侧沉默着。


“陈老爷,您不必急,好在咱提前知道了,可以想想办法。”黄渤开口劝道。


“黄管家,你也知道,咱家恩儿过几天就要出嫁,这是必定要经过山下,这要是落到了那伙山贼的手里,恩儿的后半辈子可就毁了!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,老爷,您先冷静,咱们能不能把小姐的婚约延期?”


“这是不可能啊,早就定好的事情,帖子都广发出去了,这个时候说延期,事情可就闹大了!”


“老爷,要不提前把小姐送出去?装扮一下,打扮成平民的样子,过了这个山头不就没事了吗?”账房先生王迅提议。


“这法子是可以,可是那伙山贼已经认定了小姐,而且他们肯定会派人盯着我们府上,要是到时候知道我们提前把小姐送走了,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情来。”


“这可如何是好啊!”老员外急得头上冒汗。


众人想了半天也实在没有好办法,都沉默了下来,黄渤看了看陈员外满面愁容,也不忍心,便道:“要不咱们就兵分两路,我和迅子做一队假人马引他们注意,老爷就趁机把小姐送走。”


“这主意倒是可以,可是让谁来做假人选?我们不能把姑娘送到他们手上去啊。”


“就是啊,黄渤,再说要是他们发现被骗了,我们还不是要倒霉啊?”王迅叫道。


“你少废话,有我陪你呢,你怕什么,”黄渤上前一步,作了个揖,“老爷,没别的法子,就让我和迅子来吧,咱们不能找姑娘送上山,就让迅子假扮,到时候我们是两个男人,他们也不能怎么样。”


“这太危险了!万一你们二人被抓……”


“老爷您对我们恩重如山,如今小姐出嫁却遇上此等事,我们怎能袖手旁观。”


“可是……迅子?”


“哎,老爷,他说的也不是没道理,好吧,好歹我也有点功夫在身上,到时候说不定能逃出来。”


“你二人这般待我,我该怎么报答才好啊。”


“哈哈,给迅子做一身美美的新娘装就行了。”


“哎,为啥不是你扮新娘啊?”


“你比我帅,当然是你来了。”


“这倒是事实。”


这俩人故意打趣,让陈员外宽心,彼此心里却还是有些不安,对视一眼,苦笑着摇头。


晚上。


黄渤和王迅坐在院子里喝酒。


“真是好酒,陈老爷这次可破费了。”黄渤大碗喝着酒,相比之下,王迅则用小杯酌饮。


“毕竟……”话头说不下去,王迅哽在那里。


“没事,有我陪你呢。”


“你是不用扮新娘装,当然轻松。”


“哈哈,原来你是不想扮女人,我给你说,新娘装很好看的,说不定你穿上都能变凤凰了。”


“你少来,你这意思就是我平时就是一土鸡呗。”


“被你听出来啦。”


“你说我们会不会死啊?”


“人总有一死,你后悔?”


“我只是后悔没及时行乐。”


“迅子,咱不能把小姐推进火坑。”


“我知道……”


“这都是命啊……”


两人对酒斟酌,赏了一宿的月。



 

七月十五日很快就到了,山寨里热闹的不像话,众人把山寨布置得红红火火,酒饭都备足了,孙红雷的大红装也准备好了,黄磊的祝酒词也写完了,万事俱备,只欠新娘。


午后,陈员外家的大队人马开始出行了,陈员外一直送到城门口,他握着黄渤的手,眼里有着不忍,黄渤反倒不得不来安慰陈员外。


“派个人远远地跟着,等我们被抓了,过一会您就偷偷把小姐送走。”黄渤小声地说。


“我会等你回来的,渤儿,你是我最好的管家,”陈员外在花轿外面说,“迅子也是,只要你们能平安,陈家永远有你们的一席之地。”


“多谢老爷,您回吧,咱别整十里相送了。”


“保重。”


黄渤他们的大队人马到城外就变成了小队,阵仗基本上到城外就没有必要再跟着了,只留下一小部分人来保护就行了,几个人抬着花轿,几个人护卫,沿着山路向前。


黄渤心里有点忐忑,王迅也忍不住在花轿里跟黄渤搭话。


“渤哥,我怎么这么紧张呢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新娘子第一次出嫁都会紧张的。”


“你说万一真出了点什么事,那可咋整啊?”


“想出点事……你是怕人家非礼你怎么地?”


“你这不废话吗?哪个不开眼的会想非礼我啊,我是怕被人给咔嚓了。”


“诶,那可难说,这寨子里的事情谁说的清楚,万一人家晚上喝多了,不掀盖头就给你办了,那咋办?”


“你别吓唬我啊!那我到时候就只能……”


“只能从了?”


“只能跟他们说你比较好了!”


俩人正说着话,就听见四周窸窸窣窣的声音,黄渤把王迅从帘子里伸出来的头塞了回去,心里也紧张起来。


果不其然,这方已经被山贼围了起来,四面都是拿着刀的山贼,只是穿着有点诡异,一个个都披红挂绿,好像个个都是新郎官,只是这衣服穿得不伦不类,一个个也没怎么梳洗打扮,看起来真是有些好笑。


黄渤正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,前方一个骑着马的汉子穿着大红色的新郎服就过来了,这人人高马大的,看起来倒是很精神,长得也是一副爷们的样子,就是眼睛小了点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睡着了呢。


黄渤感觉紧张感都快飞走了,他现在很想洗洗睡了,但是骑马的汉子开口了。


“里面可是陈小姐?”此人声音硬朗,倒真是有几分迷人的气息。


“你是何人?”黄渤故意问道。


那人就看过来,哼了一声:“孙红雷。”


这三个字说的字正腔圆,掷地有声,黄渤一下子就知道这人是个厉害角色,他又扫了一眼,这人身后还跟着三个人,个个看起来都是气场十足,想必就是孙红雷身边的人物,没有一个好对付的。


黄渤稳了稳心神,又问:“你有何事?”


“抢亲。”那人笑了笑,理直气壮地说。


黄渤脸色一变,四周的护卫纷纷屏气凝神,随时准备大战一场。


“各位别紧张,我们只想要陈小姐,只要交出陈小姐,我们保证各位平安。”黄磊开口劝道。


“不可能!”黄渤说。


“你考虑一下吧,我们老大想要的东西从来不会放手的。”罗志祥也劝道。


“想都别想。”


“你真的不肯让?”张艺兴严肃地问。


“绝不。”


“哎,你咋不识相呢?”孙红雷有点不耐烦地说,“我就想要个媳妇,这咋了?”


“想要媳妇没错,但抢亲就是你不对了。”黄渤据理力争。


“有啥不对的,我们本来就是土匪,抢东西是我们的天职!”孙红雷哈哈笑了两声,对黄渤的话不屑一顾。


“……”黄渤表示我就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人。


见黄渤不说话,孙红雷又说:“不过你这么有骨气的人我倒是喜欢,要不这样吧,小姐留下,其他人我还可以给你们些路费,各自回乡养老去吧。”


“我没听错吧?山贼在跟我谈交易吗?我真是三生有幸。”


“简直不识好歹。”黄磊微扬起头,四方小弟顿时做好了出击的准备。


黄渤身体一僵,眉头也蹙起来,犹豫了一下,才说:“我只怕你们会后悔。”


“后悔?我孙红雷的生命里就没有后悔两个字!”


“你一定会后悔的。”黄渤斩钉截铁地说。


孙红雷感觉这话是在威胁他,他平生最讨厌有人威胁他,便再也坐不住,大手一挥:“动手!”



 

黄渤有点浑浑噩噩地醒来,自己正被绑在一根柱子上,他愣了一会,才注意到现在的情况。


他正在山寨里,耳边全是唱歌起哄的声音,他看见不远处的山贼们坐在那里灌酒,孙红雷坐在最上面,一脸傻笑,凡是敬酒的来者不拒。


他挣扎了两下,想试图摆脱束缚,可惜无果。


黄渤抬眼又看到椅子上那个红袍加身的新郎官,不禁骂道:“喝不死你。”


“红雷哥的酒量很好的。”耳边突然传来声音,吓了黄渤一跳,他扭脸就看到一个长相英俊的男子站在自己身边,举着碗酒,正是罗志祥。


黄渤不理他,那人也不在意,对他举了举酒碗:“来一碗?”


“不喝!”黄渤强硬地说。


“是上好的高粱酒。”罗志祥把酒碗在黄渤的鼻子前面过了过,黄渤顿时感觉酒香冲进了鼻子。


“……那来一碗吧。”


“哈哈,你倒妥协的快。”罗志祥笑了起来。


“给我松开吧,要不我怎么喝?”黄渤扭了扭身子。


“我喂你喝。”罗志祥眯起眼睛笑,他觉得这人很有趣。


“那多尴尬。”黄渤表示我拒绝。


“不尴尬不尴尬,来吧。”罗志祥把酒碗凑到黄渤的嘴边,黄渤叹了口气,还是张开嘴,美酒顺着喉咙下滑,的确是好酒,黄渤舒服地眯起眼睛。


罗志祥挑了挑眉,看着黄渤满足的表情,不禁又帮他倒了一碗:“我就说是好酒吧。”


“哼,你们老大成亲,用劣酒庆祝的话也是丢人。”黄渤嘴上讽刺道,却还是没落下喝酒,第二碗又下了肚,喝的急了,有一部分的酒就顺着嘴角流了下来,黄渤想擦一擦,却无奈被绑着手脚。


罗志祥看他一眼,舔了舔嘴角,伸手帮他抹了去。


黄渤一愣,扭头对上罗志祥的眼神,后者正托着腮看他,微笑着说:“诶,你叫什么啊?”


“……黄渤。”黄渤有点尴尬地说。


“黄渤?哈哈。”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没什么,你还挺有趣的啊,干嘛非得这么倔强呢,我偷偷告诉你,其实老大很中意有骨气的人,说不定想把你留下呢。”


“开什么玩笑。”


“不不不,没开玩笑,其实你可以留下来啊,你看你家小姐肯定今晚之后就是老大的人了,你要再回去也不好交代不是?”


“小姐……噗……”黄渤突然笑起来,这让罗志祥一头雾水:“你在笑什么?”


“不不不,没什么,哈哈!”


“到底什么啦?”


“诶诶诶!那边,小猪!你们聊啥呢!”孙红雷注意到黄渤和罗志祥聊天,心里有点不舒服,便在台上喊道。


“没啥,红雷哥,他说祝你早点入洞房!”


“噢!是吗?他终于识相了?怎么这是拜倒在你的魅力之下了吗?”


“哈哈,红雷哥,你也太看得起我了。”


“没错,我是希望你赶紧入洞房。”黄渤也喊道。最好让你看到扮女装的王迅然后吓到你三年不起。他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。


“你急什么?”孙红雷突然感觉心里不爽快,他走下来,拎着一罐酒,摇摇晃晃地走近黄渤,一抬手,把手臂往柱子上一压,两人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许多。


黄渤感觉孙红雷满口的酒气都吹在自己的脸上了,他扭过头去不想直面他,却被他用手扳住下巴扭了回来。


黄渤下巴一疼,孙红雷说:“既然你祝福我了,那我得敬你一杯,这罐酒是赏你的,喝吧。”


“你想让我怎么喝?”黄渤努力地远离他的脸。


“当然是用嘴喝。”


这话一出俩人突然陷入一阵沉默,现场的氛围也感觉僵持了下来,黄磊已经搞不懂孙红雷在干什么了。


“诶,你在梦游吗?”黄渤突然说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孙红雷也一愣。


“你跟我说话为啥不睁眼呢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一阵诡异的沉默之后,不知道从谁开始,现场爆出一阵此起彼伏的笑声,这些人已经喝得半梦半醒,丝毫不顾及自家老大的面子,纷纷笑倒在桌上。


这话一直萦绕在众兄弟的心里,奈何老大,没人敢说,这次居然被一个外来人给讽刺了。孙红雷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面子上过不去,又不能对着自家兄弟发火,一抬手,抬起酒罐就往黄渤嘴里灌。


这一下黄渤的身上都被酒淋湿了,还狠狠地呛到了一下,黄渤狠狠地咳嗽两声,孙红雷倒是开心了,笑着回到了座位上,还顺带着把一旁表情凝重的小猪也一起带了走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15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